饮葡萄酒的好处适度饮酒有益身体健康

时间:2011-03-13 08:22:44 来源: 作者: 我要评论

  幽幽的烛光,一杯火红的葡萄酒,一首优雅的萨克斯风情曲,构成了法国人浪漫的生活情调。为什么法国人如此钟爱葡萄酒?葡萄酒中含有酒精,这是否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呢?这醇香的葡萄酒引起我浓厚的兴趣。

  饮葡萄酒的好处葡萄酒是法国文化的一部分,如中国的茶一样。酒精是葡萄酒的重要成分之一,在过去数年,有关酒精对健康影响的报道触目皆是。1991年11月,哥伦比亚公司在60分钟节目中一篇名为《法国矛盾现象》的报道。该报道中提出这样一个问题:为什么法国人较美国人多吸收脂肪,但心脏病患者却反而较少。答案是:法国人多饮葡萄酒,尤其是红酒。这一报道令葡萄酒的嗜好者更加“如痴如醉”,红酒销量随即急升。美国曼哈顿的一家酒行主管说:“多个世纪以来,人们一直相信适量饮用葡萄酒对健康有很多好处,最终医学界也了这一点。”

  饮葡萄酒的好处适度饮酒有益身体健康,现今的科学及医药界人士一般都相信,适量饮葡萄酒、啤酒及烈性酒均有益健康;适量饮酒比起豪饮者或绝对戒酒人士来说,心脏病病发率更低。研究表明,酒精能增加人体内的高密度脂蛋白,减少低密度脂蛋白,从而使整体胆固醇水平降低;酒精可以减少血液中血小板的黏度,减少其形成凝块的可能性,达到预防心脏病的目的。的一位医学专家说:“一天饮酒一两杯,有助于把致命性及非致命性的心脏病发生率减少25%至45%。”

  既然葡萄酒有这样大的妙处,是否多多益善呢?当然不是。对饮葡萄酒来说,“少量有益并不是说大量就更妙。”若你经常大饮大醉或只在周六晚疯狂豪饮,适量饮酒带来的裨益,只会适得其反。

  1992年,的一个医学组经过分析8200多葡萄酒、啤酒及烈酒饮用者后,得出这样一个结论:各类酒品饮用者的心脏病发病率都比不饮者或豪饮者低,其中红酒和白酒饮用者的发病率则更低。此外,还发现在饮酒过程中,即使饮量很少,女性的得益也比男性多。每周只饮酒三四杯,女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可减少三至四成,若她们每天饮一两杯,功效则更大。与此同时,纽约的一名植物学家发现,葡萄酒中含有一种独特的化合物,有助于血管健康。

  事实上,饮酒甚至可以防伤风!去年《美国公共卫生期刊》上的一项研究发现,不吸烟但适量饮酒人士较不饮酒者患伤风的机会较少。吸烟会降低伤风的抵抗力,但不吸烟又不饮酒者,患伤风机会与所有吸烟者无异。

  “葡萄酒使日子更易过,人们能更加泰然自若,减少压力,增加力。”这也许是法国人偏爱葡萄酒的一个重要原因吧!

上一篇:降压饮食秉承五味不过2011-3-13饮葡萄酒的好处
下一篇:下面没有链接了

共有条评论发表评论

用户名:    密码:

验证码:   匿名发表